close

DAY 4

前一天被告知今天只有崇明島一個行程 導遊說可以睡晚一點8點多才摸咪

這天要去中國三大島之一的崇明島

所謂的中國三大島是哪三大島呢?

第三是崇明島  第二是海南島  第一是台灣

DSCN2882.JPG

以上是導遊說的  其實導遊人很好 只能說所受的教育不同

其實沒甚麼好批評的 我們這些人也就互看一眼 默默的接受他說的

崇明島的重點是甚麼 就是河蟹!河蟹!!河蟹!!!

可能他們也搭上ptt流行的和諧了吧

把一切都和諧掉 

就沒有紛爭了

其實我是在這個時候才知道甚麼事B版上的河蟹的

不小心離題了.........

這邊滿滿的都是河蟹  滿坑滿谷的河蟹

還有一大堆人手上一袋一袋的河蟹

這邊有賣河蟹的釣竿 

真的是超好釣的  釣上以後還讓他們坐飛機

釣了幾次之後 有點膩了 開始嘗試別的玩法

一次釣2隻 3隻

用螃蟹釣螃蟹

喔!!突然發現紅色的河蟹!!

不過紅色的智商好像比較高 也比較機警

我們一隻都釣不到

照理說 同一種螃蟹應該差異性不大才是阿

為甚麼紅色的比較特別

我不知道原因  不過就跟許多我腦中的問題一樣

就擺著吧

隻後拿橡皮筋玩弄河蟹

被大姊說我是變態  哈哈

其實在玩真正的海龜湯的時候  我都猜的蠻快的

有時候我會想 說不定身體裡有著一股嗜血的潛意識

 

對阿  說不定我真的狠嗜血  所以來照張嗜血的照片吧

看我張開血盆大口就知道 這隻河蟹要糟糕了XD

(河蟹有肺吸蟲

由 於 現 時 是 蟹 季 , 衛 生 署 亦 再 提 醒 巿 民 , 在 進 食 海 產 高 危 食 物 時 , 必 須 徹 底 煮 熟 , 因 為 細 菌 及 寄 生 蟲 均 能 經 高 溫 殺 死 。

上腦侵脾臟可致死亡)

大陸人不知道會不會把河蟹拿來生吃

下面這個大鹿仔真讓人捏一把冷汗

 

DSCN2886.JPG

看一段影片好了

 

 

晚上 我們一行人想去逛逛上海其他的景點 在地圖上看到了  老碼頭

想說去看看好了  地圖上看他跟地鐵站離的不遠

下了地鐵走了頗長的一段路發現 

恩 不對

靠背 超遠的

地圖上的一小步  是我們行軍的30MINS

最後還是被我們走到了  總是笑別人死亡行軍

最後行軍的是我們  這天很累 醉後去吃了肥死人不償命的宵夜

還喝了好喝的啤酒  喝了很多 還是沒有醉

大陸的啤酒跟台灣喝起來不太一樣 好順口喔~

 

DAY5

 

今天是上海的重點

世博!我來啦!!!

上海世博是這個團最爽的地方

爽點在於 我們不用排隊阿 當別人早上3 點去排預約卷的時候

我們只要搭遊覽車走部長級祕密通道就好

哈哈哈哈

專制有專制的好  民主有民主的好

有時候大談民主的優點 

可是不得部否認有時後民主是沒辦法做大事情的

 

看著頗長的入場人龍 

一開始看到的人龍 遊覽車開了10MINS依然是人龍

天阿 他們進去都幾點了

 

一進門是中國館和台灣館

這張是中國館  中國館真的很大大大

DSCN2937.JPG

 

中館館分成3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是用一部電影敘述中國的發展過程

故事主角是路人甲  敘述他從小到大到老 所經歷大陸的改革開放

還有大陸的發展目標和願景

看完之後 真的不得不佩服

大陸人真的還蠻有理想的

這種理想 不是台灣政治人物一天到晚高喊要把失業率降到多少 可是又作不到的那一類目標

這種理想是一種期許  一種呼籲

呼籲大家要怎麼提升自我讓這個國家變得更美好

可能有些人不太認同我所說的

"大陸人不就是那副德性嗎?"  "大陸人文明趕不上科技"...blablabla

 

其實這次來上海 真的讓我改觀很多

大陸真的已經不是那個  高喊著土法煉鋼大躍進的那個中國大陸了

她門記沒有要解放在台灣啃樹根的台灣同胞於水生火熱之中

也沒有要號召中國人民解放軍來解放我們(是有飛彈對著我們沒錯啦)

其實我不是想要討論甚麼政治議題

我只想幫一些大陸人澄清事實而已

有時候刻板印象真的很難改變

上一帶是上一帶的事情了

就像我們老是覺得出國念書很屌

長大認識的人多了 看見的事情多了

自己身邊認識的人去國外念書的人也見多了

才發現去外國念書除了少數真的很優秀

大部分還不是去外國哈洋的

哈洋回來真的比較優秀嗎?

常春藤大學的學生真的每個都比國內用功的大學生好嗎?

 

大陸人真的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遭

台灣人也沒有我們說的那麼的美好

下一次提到大陸人的時候

不要再露出鄙視的眼光了

這樣對她們真的很不公平

 

 

大陸人真的很愛設目標

也努力的朝著目標前進

(至少台面上給我的感覺是如此  台灣的前景我連台面上的都看不到  唉....)

我覺得不論有沒有達到  但是設立目標是朝向成功的第一步阿

許多誤打誤撞的事情   其實都不是誤打誤撞

只是成功者背後的努力大家沒有被大家察覺而已

 

大陸館之後是台灣館

 

DSCN2967.JPG

兩個奇怪的鄉民身後就是台灣館了

看完台灣館  我只能說可不可以把錢花在把館的品質弄好一點阿

號稱4d的影片看玩真的沒有讓人看到希望與前景阿

我只看到台灣的觀光宣傳影片  然後出來的時候拿了台灣館的袋子

這個袋子 真的是一點紀念價值都沒有 拿到的時候有些汗顏  不知道該說甚麼好

阿 算了 或許台灣館是想要振興台灣的觀光產業

 

之後進了

巴基斯坦館

 

 

馬的  這個館是超大地雷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不想排很久(大概是半小時)  就得接受只是進去吹吹冷氣甚麼都沒有的事實

里面都是甚麼巴基斯坦和中國友誼建交阿  甚麼芒果送給偉大的毛主席阿  之類的垃圾

真的很弱 弱到不能再弱了

 

不過當我們認為這已經是弱到谷底的時候 才發現這還不到深淵阿

還有更弱的非洲館和斯里蘭卡館

之後的甚麼館都要排超多人的

逛來逛去浪費了不少時間

決定跑到城市規劃區(E片區)

話說

這次世界博覽會的主題是"城市讓世界更美好"

SO  一整個E片區都是有明的城市  大部分都再講節能減碳 還有環保綠建築

看到後來真的很煩

一整個晚上都耗在這裡

不過我們把城市的張都集滿了  YA~(之後發現德國館城市蓋錯地方了  蓋的都沒有預)

晚上就在大家奔跑之中結束

這天腳真的快斷了

晚上大家都跑去足浴了

話說上海的足浴業生意真的超好

上海人一天走路時間我想應該都超過1個小時以後

還好我是陽光運動男 這一點點路難不倒我的

 

哈哈哈哈

其實我們在世博

一整個早上就比別人看的還多了

有的人看中國館+台灣館可是看了一天呢

可是這是奇蒙子的問題

當你看了不錯的東西的時候會喜歡把他和一些比較弱的東西拿來比較

這時候難免會讓人不平衡

 

DAY6

來到杭州

靈隱寺 岳王廟

 

DSCN3047.JPG

 

我們在照邊拍了很多奇怪的照片

 

DAY7

 

這天到了杭州的周莊 

周莊 屬於杭州的一個古鎮

真的是水鄉澤國

我腦中的聯想是

 

一條船從家裡面緩緩開出伴著柳之在夕陽中搖曳的身姿

徐志摩的詩

他的詩給人的就是一種夢幻感

不過我只記得一首

 

 

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真的很美  不過這天周莊的人好多阿

真的好多多到不能再多了

路上的人太多了

我們決定來搭個船

DSCN3164.JPG

在我旁邊的是香帥  戲劇系行男一枚  目前單身

搭船的時候我們看到了噁心的東西

DSCN3159.JPG

 

他在洗啥呢?

喔~原來是餐廳要吃的螃蟹還有青菜呢

欸ˊˊ  剛剛不是有人在水裡尿尿和到廚餘和灰褐色的排泄物嗎?

恩..................

 

這邊甚麼吃的我們都不敢買了

 

 

DSCN3173.JPG

晚上大家吵著不知道要去哪好

所以我們就去了夜店

沒想到我的第一次就獻給的大陸>/////<

打D到了新天地的 BAR

之後就是和不認識的人喇賽聊天

之前總覺得不深交的朋友認識了幹嘛

但是

不多認識怎麼會知道會不會投機呢?

現在覺得朋友越多越好

我點了龍舌蘭來喝

DSCN3181.JPG

 

有點烈 不過好好喝喔  我覺得我酒量貞的很好

跟不認識的人一下就無話不談了

就是因為跟不認識的人才能坦白SHOW出自我吧

人真麻煩  新天地晚上真的好美

 

DSCN3182.JPG DSCN31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d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