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聲抱歉  最近才剛開始買NIKON p300還不太會用相機

因為餐廳的光線很弱  圖片顆粒感相當重 有哪位高手可以教學一下嗎> <

大家配合著圖片想像一下吧...............

 

我曾經問:在做菜這件事情上面來說 道地重不重要?

J-ping:媽的  當然重要阿!(莞爾一笑)

這家店主廚的堅持是讓我一訪之後去第二訪接連三訪.........N訪的動力

從前菜慢慢說好了  之後再講講這家店的主廚想表達給的精神 

 

solo  pasta

 

前菜

 

酥炸丁香魚

20110504 solo pasta(二訪)  酥炸丁香魚.JPG  

這道應該屬於義大利威尼斯的地方料理

威尼斯最喜歡用沙丁魚入菜

不過台灣要弄到新鮮的沙丁魚太困難了  所以改成丁香魚吧!?(我自己想的) 

炸得很酥脆 沒有油耗味 上面有綠色的檸檬皮削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搭配  很棒!!!

帶點檸檬香氣和檸檬酸很解膩 吃多也不會覺得膩口  很稱職的前菜

 

茄子千層塔

20110504 solo pasta(二訪) 茄子千層塔.JPG  

最近想要自己做做看這道料理 

由炸過的茄子 莫札瑞拉mozzarella  parmigiano  新鮮番茄調出的番茄醬 簡單而美麗的搭配

不過礙於 莫札瑞拉mozzarella  太過昂貴  加上要用我不太喜歡的料理方式油炸  我遲遲沒有做

 

吃一口 我想叫聲brova!

炸過茄子都人應該知道茄子是種很吸油的食材  要把它處理的不油不膩 需要一些技巧

這邊的千層塔茄子完全沒有油耗味  廚師有用心

mozzarella 味道很棒  parmigiano我反而嘗不太出來 

番茄醬吃得出來是自己調配的  很對我的胃口  不過調味是比較主觀的就是了..........

基於 處理得很好的茄子  好的mozzarella  和parmigiano  這道菜很值得點

 

燉煮章魚

20110504 solo pasta(二訪) 燉章魚2.JPG  

廳一位廚師朋友說 這道菜是把章魚直接拿去煮

煮的過程中他會出體液  用自身的體液來燉煮的有趣菜

SOLO再燉煮之後又用油小炸了一下  把章魚的表皮弄得有些酥脆帶韌性

鸚嘴豆泥是煮章魚的汁液一起混合打碎而成 

海味很夠  搭配起下面的鸚嘴豆泥  是鹹了一些  不過很協和

 

義大利村姑泡菜盅

DSCN0515.JPG  

這道是名副其實的開胃菜     他真的很酸! 

裡面的橄欖品質用的不錯  用的是油漬橄欖(一般吃到的都是鹽漬的) 

從來不吃SUBWAY橄欖的我把橄欖都吃光了

 

白松露燉蛋

 DSCN0220.JPG

蛋和起司一起燉  兩種簡單的東西放在一起

很單純的就是吃食材原本的滋味 

把蛋打再要烤的容器裡  加些PARMIGIANO下去烤  真的很讚

基本上  蛋和起司用的品質不錯這道料理就完成了一半

最後在滴上松露油  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不想用松露油  我想用新鮮的巴西里的也是很棒的選擇

 

 

 

 

豬肉嫩肉片佐皮耶蒙鮪魚醬

 DSCN0218.JPG

豬肉片軟嫩到纖維都很不像豬肉了

應該是用有點像"舒肥"的低溫烹調手法

鮪魚醬一入口是鮪魚的特有的味道之後鯷魚鹹腥味和酸豆的滋味慢慢的浮出來

雖然把豬肉和鮪魚醬兩種味道很重的東西搭配在一起  不過還算挺和諧的

 

豬背油佐糖漬栗子麵包

IMG_0127.JPG  

他的長相不是很討喜的  畢竟你就看到一片冷冷的豬油加上一顆栗子 看到豬油就夠怕了吧.............

如果不是對solo pasta的料理很有信心  我想我也不會花150元嘗試這道菜

吃這道菜要大口一點 把栗子豬油麵包一起豪邁的咬進嘴裡細細咀嚼 感受

豬油很油沒錯 你能感覺一片油脂在口中慢慢融化 充滿整個口腔

糖漬栗子的甜經過咀嚼慢慢的釋放

加上無鹽麵包做為兩者重口味的連結

豬油的腥 油膩感完全抵銷  取而代之的是驚艷 

原來這道菜看似粗糙(一片豬油加一顆糖漬栗子還有不起眼的無鹽麵包)卻是意想不到的完美搭配

 

不過這道菜好像是季節性的菜  好像很久沒看到出現在菜單上了 可能是秋天栗子盛產的季節才會出這道菜吧

 

艾蜜莉亞燉牛肚

IMG_0128.JPG  

很多人都以為歐洲人不吃內臟  不過其實不是如此  歐陸一些國家的人對牛的臟器好像挺愛的(看別人旅遊網誌出現不少這類東西來判斷的)

 

這道菜口味相當重以番茄 培根五花肉 為基底加上牛肚去燉煮

肉味頗重 不過因為有番茄的酸甜 不會讓你覺得可怕反而讓你一口接一口

 

牛肚軟爛 入口不需費多大的力氣就可以讓她的纖維瓦解

搭配上水波蛋的柔嫩和潤滑口感  padano起司的香 牛肚特有的味道就充滿整個口腔  刺激你的每個味蕾細胞

 

如果padano換成parmigiano的話 我想parmigiano特有的熱帶水果氣味會讓這道料理層次變化更豐富

 

slo pasta有一些東西 在其他餐廳比較少見到 有一些有一樣的名子 樣子卻差很多

這邊的東西雖然沒有其他義大利餐廳東西 "看起來" 那麼精緻

不過傳統的義大利菜 不就是如此嗎? 

 

雖然沒有法義式料理餐廳特別講究的精緻擺盤 

強調麵一定要現煮麵  以及許多道地美味的家鄉菜

累積百年的義大利傳統美味  告訴你一件事情  道地的美味真他媽的重要  讓你永遠吃不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d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