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哥哥推薦我看完這部日劇的

可是他自己最後沒看完  因為他不太喜歡裡面的人物

白色巨塔.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以後也要再醫院工作的緣故  我認為財前的手術 沒有失敗

 

他只是比較倒楣的遇到一個病證罕見的患者 癌細胞快速轉移 導致原本應該康復的人往生了

 

當然  患者的家屬必定難以接受 一輩子沒進過醫院的人 一進醫院舊掛了

 

感覺上 就是醫療疏失

 

我自己是不很懂甚麼情況下的失誤會列入醫療疏失

 

但是面對一個禮拜要開很多手術的醫生  一個病患的手術細節 還有各種醫療方法

 

要跟病人詳細說明清楚 想一想  是非常花時間的 而且還讓家屬更擔心患者的情況 

 

並且在你花大量時間詳細說明的同時 

 

以另一種觀點來說  你同時也在延誤別人的病情 

 

醫生此時是不是該作最有效益的作法呢  就是告訴病人他最建議的方式

 

因為即使說明一堆  最後患者還是在懵懵懂懂的情況下選擇醫生建議的方式

 

那還不如一開始就只說這一種方式  既有效率 也可以  減低病人的情緒

 

以我的觀點 就是非對錯而言  財前作的錯誤  就是竄改病歷吧

 

無法坦然面對自己之前的作為  選擇以竄改的方式規避的一些事情

 

是錯的  但是 想一想也是情有可原

 

只能說 當人很難  當你的能力越大的時候 有越多事情要你決定

 

決定的事情跟人命相關的時候 一切都變的很複雜



看過的人都知道 最後判決為醫療疏失 

 

似乎是里見醫師那邊贏了 

 

我只覺得這是部悲傷的日劇 闡述的是很殘酷的事實


看著看著也讓我有點難以面對我自己

 

當初想當醫生是為甚麼?  最後選了牙醫又是為甚麼?

 

別人問的時候 我的回答  有坦然面對我自己嗎?


還是我也無很誠實的面對我自己

 

人一直處在一種環境下  就會不知不覺的自我麻痺

 

麻痺的假的事情  都覺得是真的

 

 

 

 

 

最近這一年都看很嚴肅的片  改天來看快樂一點的好了



 


財前的確盡心盡力的開了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d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