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部落客的活動  畢竟身為大學生要分神在美食還有外國文化上面

 

如果不抱持著對美食的熱愛  一般的人應該會不了了之吧

 

這天上完課之後已經6點多了  6:30前要到大眾交通工具不是非常易達的primo pizzeria真的很趕 

 

果然還是遲到了

 

擠入人群中 記憶中聽到了Lambrusco 葡萄酒  在Emilia-Romangna是一種很普通的飲料

 

還有提到義大利的部分農家為了求葡萄產量 量產葡萄的結果就失去了他原有的品質

 

不過也有農人堅持取出適當間隔種出適合做出葡萄美釀的葡萄

 

聽到這邊讓我想起台灣的很多東西  好像在求便宜求俗又大碗的觀念下也失去了品質和傳統

 

前言拖太長了

開始吧!  義大利Emilia Romagna時尚美食派對~

借用學長阿邦的圖片

冬日派對開場.jpg

 

Prosciutto Misto

 

Mortadella e Salami.jpg

 

很少吃到義大利風味的醃製肉腸 這種好像叫做  Mortadella e Salami

算是當地的簡單的開胃前菜吧

由於不常接觸所以我難以評斷他的優劣阿  不過salami的香味我很喜歡

很自然的醃漬肉香  真的讓人食指大動

搭上簡單的無鹽麵包一定很棒

藍黴乳酪佐洋梨,番茄橄欖油口味Bruschetta

IMG_0227.JPG  

 

對於喜歡blue cheese的愛好者  從沒有想過西洋梨和blue cheese會這麼的搭

 

可能在Emilia Romagna 是很普遍的開胃菜吧 

 

番茄橄欖油口味的讓我想到托斯卡尼地區的另一種類似的開胃菜

不過他的番茄是用切丁拌上橄欖油以及羅勒葉 的方式塗抹在麵包上

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托斯卡尼的那一種

活菌豬肉卷porchetta

Porchetta.jpg 

 

代表Piacenza的豬肉料理 

primo是用窯烤的方式下去 

這塊豬的五花肉  肉嫩 皮脆油多卻不如看起來的膩口

味道有點難以辨認他是用甚麼去調味的


 

 

原來是salt 黃檸檬皮 大蒜末  乾辣椒末  還有我不熟悉的香草

對香料的認識還是太少了

 

我很喜歡它的味道 味重但是不是死鹹

 

油脂分布的我稍微嫌他了多了一些

有機會自己重現一次的話我想用瘦一些的五花肉來做

Trippa alla Bolognese

 Trippa alla Bolognese.jpg

 

之前在solo pasta  嘗過類似的料理

這道菜出現在這邊代表的是波隆那(沒錯就是波隆那肉醬麵的那個)

不過這次在上面的起司好一些些是parmigiano

solo多在上面打個一顆半熟的蛋 還有做了一些焗烤的步驟

牛肚很棒  不過個人私心上覺得番茄味和鹹味可以降低一些些 

這樣可以品嘗出牛肚他本身食材那美好的牛味阿

有人說熟牛肚和聲牛肚下去料理  味道上會有差異

不過我沒有做過比較  也無從得知這是生的還是熟的下去料理的

夾入也上師傅做的麵包裡面  只能說 fantastic  !!!

 

 

Maiale con Balsamico

Maiale con Aceto Balsamico.jpg 

Balsamico 下去做醃漬的豬肉

使用的是豬肋排的部分  相較於上一道的豬肉料理 這一到比較有嚼勁

看圖片就知道是重口味 不過由於用的是帶有酸味的巴薩米醋

吃了一塊還是不膩口  讓人想要再來一塊阿~

不過由於人數過多手腳太慢的我只能向隅了.......

 

Grana PadanoParmigano Reggiano(代表Reggio Emiliaa)

 Parmigiano-Reggiano.jpg

照理來說牛肚上面的Parmigano  和這盤應該是一樣的東西 為什麼我吃起來感覺他們的深度有差異

是年分的關係嗎?

可能是我的味蕾還是不夠敏銳吧 沾上balsamico 當零嘴吃 真的讓人停不下來阿  如果還有紅酒  這真是最大的享受了

 

 

Gnocco Fritto

 Gnocchi Fritti.jpg

這道料理算是零嘴小點心

味道很熟悉  可是是甚麼又說不上來 

沾上糖粉讓他的味道更熟悉了 我依然是想不出來他是甚麼

因為太熟悉了 淺嘗即止

 

 

Salame di Cioccolato

Salame di Cioccolato.jpg 

 

巧克力香腸  算是一種創意料理吧

巧克力包入脆脆的類似米果的東西 和松子

這道料理我覺得神奇的地方是明明是如此的甜膩

為何會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剛開始吃第一塊的感想:恩~就是巧克力米果加強版

第二塊:松子的味道開始浮現了   接下來就是第三塊......

松子的味道阿~

 

 

 

  在派對後的閒聊 了解到一些想法 所謂的料理道地與否的重要性

其實沒有絕對

今天到底你想呈現甚麼樣的東西?

今天你想呈現給誰?

你想表達的意念是甚麼?

如果是一個吃慣台式義大利麵的人 你也知道他對道地彈牙的麵條不喜歡的時候

你還煮出道地的義大利麵或是燉飯

那豈不是壞了兩者的興頭嗎

 

我想這就是台灣義大利麵逐漸台化的原因吧

不過前提是  "他不喜歡道地的彈牙麵條"

不然我會盡我所能的讓她愛上

 

250px-Map_Region_of_Emilia_Romagna.svg.png

來談談這次學到的一些地理歷史知識

Emilia–Romagna

為義大利商業和農業中心之一

cuisine白酒和雞蛋的pasta著稱

是一些有名的車子廠牌Ferrari, Lamborghini, Maserati Ducati  的故鄉

有名的城鎮是波隆那...........................

我站在台灣的pizzeria 遙望義大利

哈哈~原來你不只有pasta 和pizza

你是一種歷史文化和想法概念的融合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dt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